新闻内容

NEWS

创新无止境—北京apm荣获商业地产行业两项大奖

[2017-12-22]

2017年9月,北京apm购物中心双喜临门,连连获得两个商业地产评选中的重磅奖项。在由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商业地产专委会主办的2017年度《将创新进行到底》暨第11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金地标评选中,荣获“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金地标业态创新奖”。无独有偶,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七届(2017)中国商业地产年会”中,新鸿基地产荣获“卓越公司”而旗下北京apm又获得“卓越项目”大奖,成为东城区唯一一家获得2个奖项的购物中心项目。

(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卓越项目奖)

北京apm横扫商业地产金秋收获多

一年一度的《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是中国商业地产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度的峰会之一。本次会议从8月15日启动全行业票选活动,至8月27日网络投票结束,历时12天。9月21日下午,第11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暨2017中国商业地产金地标评选创新单项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北京apm购物中心斩获“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金地标业态创新奖”。

(中国商业地产金地标)

北京apm紧抓商业地产“转型期”

2017年,是商业地产转型与创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新消费趋势下,商业地产企业该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主动寻求创新转型?新建商业又如何提前做好定位和规划适应新的消费大升级?

中经联盟(微博)第四任轮值主席、中融保险监事会主席陈顺(微博博客)指出,目前,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一代消费群体逐步成为中国消费经济的中坚力量。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崛起的今天,这个稳定的、有实力和潜力的新一代消费群体正在用智能购物、移动支付、体验式消费、社群消费、情怀营销对商业地产的格局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和改变。

北京apm作为商业地产界精英紧随着这些新时代需求的变化,为自己的商业地产项目创新、创优、创意,为自己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apm打造极致体验感购物中心

一座优质的购物中心,往往能改变一个区域的商业格局,带动区域消费与经济发展,甚至引领一个商圈,从而将商业福利辐射到整座城市。

从2008年决定转型定位于年轻、时尚、体验的购物中心开始,北京apm从未游移不定,围绕新的定位,9年时间里,北京apm从业态、品牌、顾客服务、创新营销等几个方面做了大量的调整和改变。引进多个首次进入王府井商圈甚至北京区域的时尚品牌,如今,这里有地上地下共三层的Apple Store旗舰店,汇聚了ZARA、H&M、优衣库、GAP、F21、UR六大快时尚服装品牌,成为王府井商业街上最年轻、时尚的商业地标。这个转换不可谓不大,称之为“逆转”也不为过。这几年的品牌转换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段老北京文化与港式商业思维冲突、融合的商业品牌故事。以香港企业特有的服务特色,加上不断的创新调整,不但成功转型,而且一跃超越同商圈的其他商业项目,成为众人瞩目的学习样本。

不管是提倡绿色出行的共享单车停靠站、还是方便顾客上下车的专属出租车站、全场免费WiFi、香薰广场、手机充电站、亲子洗手间,北京apm其实只是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就是凭着这一点点,北京apm逐步构建了一套361服务体系,开始向极致体验的购物中心升华。

(亲子洗手间)

9年磨一剑的商圈影响力

为让顾客对北京apm保持持续性的新鲜感,北京apm打破传统品牌组合理念,将不同品类品牌有机结合,给商户更大的发挥空间和想象力,用更创新的商业理念,展示更多的商品,以更新颖和人性化的布局让消费者延长在这里逗留逛街的时间。

“现在很多的购物中心都在转型,转型年轻时尚潮流,但是无论你怎么调整,最终的问题都是如何吸引顾客来,这必须靠我们对品牌的合理规划及划分来应对,必须动脑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北京apm购物中心总经理蔡志强说。

运营九年,今天的北京apm作为东城区百强企业,仍然在不断为消费者制造惊喜,在商业探索方面,北京apm不断优化场内商家结构,作为王府井商圈的创新“网红”,在引入口碑良好的Michael Kors、kate spade、COCCINELLE等轻奢品牌和小大董、鼎泰丰、PIZZA MARZANO等精致餐饮品牌之后,开始加速引入“网红”品牌,提升商场的活力。

今年6月初,星座娱乐品牌“星座不求人”旗下的首家咖啡店,也是全国第一家线下网红实体店Danke Family落户北京apm一层“慢生活”街区。海马体照相馆、鳗鳗的爱和BLUEGLASS YOGURT(阿秋拉尕酸奶升级版)也相继开业。预计下半年还会有包括Adidas terrex 、PUMA、MAP、Staccato 、CAT 、塚田农场、雁舍、面屋武藏、爵士屋等品牌在内的多家新店开业。

(蛋壳咖啡店铺)

如今,北京apm已经初步完成转型,成长为‘业绩+口碑’的双料典范,不仅为消费者奉献优越的购物环境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北京apm一跃成为王府井商圈的引领者。作为东城区王府井商圈唯一获奖项目,北京apm对区域商业项目的价值和商圈的带动起到了示范作用,立足自身,提升金街的商业品质,服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