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下一个十年,北京apm将开启生活时代购物中心新模式

[2018-05-02]

当人的生存需要得到满足后,品质生活的意义开始变得更加重要。这个阶段就要赋予购物中心以新的生活内涵,将人们的生活方式与购物中心的场景进行融合,构建全新的商业与大众生活协同发展的功能设施。我们把这种模式理解为生活时代的购物中心。

那么在生活时代购物中心的全新生活方式打造方面,北京apm又将如何顺势而为呢?通过与北京apm的一番深入交流,笔者了解到北京apm的定位将逐渐调整成生活方式的场所,目标顾客更多的面向追求生活质量和看重品牌服务的中产阶层。

他们认为,未来十年,随着当下人口构成的全面性转变,年轻人收入水平逐渐提高,审美观念不再追求趋同而是要品质精良且个性化……需求背景发生转变,小众、健康,有品质生活的品牌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

应对消费需求转变所带来的商业趋势,北京apm近两年开始从入驻品牌的筛选和日常运营着手布局。比如,2017年北京apm在地下一层开设了慢生活区,新式茶饮品牌煮叶、日式茶饮品牌恋暖初茶等品牌的加入,为忙碌的白领提供一个畅快呼吸的空间。精细化的场景塑造及购物体验的升级,俨然已将自身打造成多元化时尚潮流聚集地。

除了保留传统的大众娱乐型业态电影院外,北京apm还新增了深受年轻人喜爱和追捧的实景密室逃脱体验馆。同时,在购物中心B1、L4、L6等楼层开设了友唱OK机,利用消费者碎片化的时间,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购物之余的短时间娱乐场所。

2017年,北京apm针对所属商圈属性及消费理念升级的变化,为了引入更多优质品牌,可谓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改。2018年即将开业的maje,sandro,戴森体验店也将为顾客提供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值得关注期待。

北京apm现在更希望能为顾客提供新鲜有营养的东西,让他们在逛街购物的同时收获更多的趣味体验、感受更有品位的生活。例如,北京apm最新的围挡墙已经更新到了4.0,可供路人观光拍照。周末还会组织一些快闪店体验、美妆课堂等活动,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心理需求,将北京apm打造成一个有温度有格调的购物中心。

不得不说,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确立王府井商圈的领军地位并成为影响力辐射全北京的商业地标,北京apm可谓是下了一番苦功。如今,北京apm在迎来了二十周年之际,已经初步完成了转型,成长为‘业绩+口碑’的双料典范。期待下一个十年,北京apm能够开启生活时代购物中心的发展新模式,为消费者不断奉献优越的购物环境和丰富的生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