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北京apm提升餐饮占比 场景化消费迎合消费新需求

[2018-03-26]

近年来电商发展突飞猛进改变了都市人的消费习惯,受其冲击实体店关店店铺不少,但去年以来购物中心等线下商业却迎来了营业额大爆发。在消费升级的驱使下,购物中心更注重提升客户体验感,另外餐饮品牌的迭代变化也异常明显,一些新兴餐饮品牌、个性化潮流新品牌疯狂涌现,这为购物中心的场景式消费开启多元化创新大门。

如今美食越来越多,更多的消费者都走进购物中心特色餐饮店,体验新鲜口感,诸多购物中心也不断为餐饮品牌进行升级。北京apm购物中心也在逐渐借助餐饮场所转型为社交平台。一间环境优雅、菜品有独到特色、客单价适中,面积不大、气氛休闲的轻食餐厅集聚人气,并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看准这一发展趋势的北京apm购物中心在悄然提升主题休闲餐饮的比重,此次品牌调整后,北京apm购物中心拥有60多家餐饮品牌,品类上无一重复,在差异化经营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吸纳新兴品牌提升顾客体验感

记者获悉,新兴品牌的引进已成为购物中心品牌调整的一个方向。据了解,此次餐饮品牌调整引进多家新兴品牌,局气、Jazz.ya爵士屋、鳗鳗的爱、上清水产、道顿堀、面屋武藏、BLUFISH布鱼、雁舍等。除此之外,还有网红餐厅——北京最大的熊本熊咖啡店Kuma Cafe以京城首家旗舰店亮相北京apm,现已经成为90后们在北京金街拍照新地标。随着此次调整,各类业态占比及品牌数量略有变化。从数量上看,变化最大的分别是餐饮和服饰,从业态占比看,餐饮业态变化最大,餐饮业态占到30%,这些餐饮与商场时尚年轻主题和消费客群高度契合。

北京apm方面表示,未来购物中心的竞争,除了业态之间的比拼,更多是服务的提升,依靠服务质量获得顾客的良好评价,以口碑的方式,吸引、维护、增进与顾客的关系,并用爱心、诚心和耐心为消费者提供超越他们心理期待的服务。作为来自香港的商业管理团队,北京apm始终重视服务细节。为了使顾客能及时获得最新的购物资讯、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商场特意配备了服务主管,午间时段在一层向消费者介绍餐厅特色,而且在各楼层也有服务人员定时定点进行商场商讯的派发。

北京apm始终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升级调整,从招商环节选择更受欢迎的餐饮品牌,到宣传环节不间断的将特色菜品信息分享给消费者,深受消费者好评。再加上王府井的地标性独特位置优势,相信将有更多有特色的优质品牌餐饮入驻。在体验经济时代,消费者变化往往既快而且彻底。当消费者从价格、功能刚性需求进入以生活方式为中心的个性化需求阶段,购物中心运营方更要“读懂消费者”的感知力,同步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