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突出重围 看北京apm如何将细节服务做到极致

[2018-05-02]

任何行业的成功都有赖于对基本原则的尊重,经营购物中心也必须如此。在业内人士看来,购物中心是通过专业的商业经营和社会经营,实现资产增值的艺术,而深化体验和服务则是其中最关键的经营要素。服务是商业的灵魂,体验是商业的命脉。

的确,在新的消费环境中,购物中心越来越依赖生活连接能力,聚焦提高生活服务黏性;购物中心越来越注重体验创新表达,专注增强用户精神满足。购物中心要生存,就必须站在用户角度,做深体验和服务,别无其它选择!


“硬件更硬、软件不软”将会成为购物中心行业发展新思路

笔者也认为,购物中心应该站在服务者的高度,构建被市场欢迎的经营内容和服务载体,每一个购物中心都应该力求确立自己的原创个性标签。

从客观上来说,由于大多数购物中心缺乏原创能力,主要模仿优秀项目的已有做法,所以购物中心行业整体的体验和服务还只能达到愉悦感的标准,只有为数不多的购物中心可以让消费者获得满足感和超越感。北京apm购物中心就是为数不多的购物中心之一。

众所周知,北京apm的顾客体验、服务理念在行业内有很好的口碑,作为香港新鸿基地产旗下的重要商业地产项目,其在业界打造的“极致体验式”服务体系,致力为广大顾客倾力打造全方位贴心式的购物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已成为京城体验式购物中心的成功典型。

近日,笔者特意走访了一遍北京apm购物中心,发现北京apm在服务的软、硬件方面又做了极大的设置调整,让人欣喜。比如地砖变得亮了,走在光滑洁净的新地砖上面,毫不夸张的说,blingbling发亮的新地砖都可以拿来当做镜子照。

除此之外,笔者还发现北京apm里的门头和内部楼层的一些区域都发生了不少的变化,为了给顾客创造更雅致的购物环境,apm运营团队用绿植装饰了整个购物中心,让到此逛街的顾客们不用去踏青郊游就能随时随地感受到春意气息。

在外场,北京apm消防东门外的停车区也可谓焕然一新。经过精心改造和调整,他们重新规划了共享单车的停放位置,增加了绿化,在用绿植做了隔离后道路两旁的停车区变得更为整洁、井然有序。不但美化了环境,也为周边行人日常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不仅如此,为了让消费者在购物中拥有一个清新的环境,北京apm对空调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使得PM2.5颗粒物的过滤系统在运营期间不间断运作中,持续捕捉空气中污染物,不断优化空气质量。

笔者发现apm还有很多小细节的地方进行了调改优化。比如在母婴间,设施变得更加舒心了,座椅靠背变得更加柔软舒适了。每一层都设置了水吧,每一层的洗手间都推出了一个主题性的内容展示。手拿iPad的帅气礼宾员愉快、轻松的与每一位顾客交流,看似在引导顾客,实则在进行消费者意见讯息反馈收集和暗访体验活动。如发现问题,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会议沟通反馈,并随之改进。等等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apm将服务做到了极致。通过现场交流,笔者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apm运营团队的走心“运营”。


细节把控到位、团队执行力强大、项目负责人尽心尽力。这正是在当前如此激烈的商业地产竞争环境中,apm能够成功脱颖而出,不光胜在理念,更是胜在执行细节上。需要变化的时代,这一点也是众多购物中心需要去学习的地方。很多国内购物中心太注重形式上面的内容,而往往忽略了细节上的服务。

经历过前二十几年的摸爬滚打,apm积累了丰富及专业的运营管理服务经验,但这远远还不够。商业发展变化莫测,消费偏好日益变化。接下来十年,apm要突出重围,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做好做到位体验和服务,没有别的捷径,尤其是在王府井这样的商圈。未来的商圈一定要走创新、精细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如果创新跟不上,服务不到位,洗牌和淘汰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