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解读文创风潮,北京apm掀起文艺生活风

[2018-08-09]

在这个商业环境竞争白热化的时代,一个购物中心能够脱颖而出,依靠的不仅是强大的商业逻辑,更是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在文创大热的趋势下,将文化创意与商业结合,让购物中心成为一个充满文艺范儿和情怀的空间,为消费者搭建起一个全新的消费平台,与目标客群形成高度共鸣成为了各大购物中心的战略要点。

为满足消费者的精致需求,北京apm不断引入优质成熟的文创品牌。早前引入的POP MART和THE GREEN PARTY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吸引了很多忠实顾客。

重装开业的19八3、 新入驻的香港设计廊、万仟堂、九木杂物社更是一经开业便迅速吸引了不少粉丝的目光。19八3,整体定位年轻、潮流、个性,专注于搜罗最具品质的独立设计师创意作品,倡导“品质创意、时尚公益”的生活方式。造型夸张的公仔、萌化人心的摆件和饰品,满足90、00后好奇心。九木杂物社,拥有好用又文艺的物品的生活方式店铺,在这里就连油盐酱醋也变得文艺。万仟堂,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生产陶器的品牌,倡导了一种质朴优雅的生活方式。香港设计廊,集合了很多原汁原味的香港设计品牌,迎合了消费者对于风潮的追求。这些品牌有情怀、重设计、高品质,具备独特的产品造型形式,精致、优雅、实用,独具匠心,得到市场热捧。

随着不断的改革创新,购物中心早已从纯粹的买卖场所转变为承载人们休闲生活的场所。而文创产品的引入将创造出成倍的个性化体验感,颠覆传统生活方式。与追求精致和良好购物体验的消费者需求完美契合。购物中心对文创产业的引入,满足了大众的精神需求。以拉动精神需求,创造物质消费,推动购物中心与目标客群形成共鸣。这类体验性超强的产品对追求精致与个性的消费者有超强的吸引力。这些品牌拥有强大的文化体验性,他们逐渐成为吸引客源的主力店铺。招揽这样的人气店铺进场已经成为了购物中心的不二之选。

现阶段的文创产业已全面进入大众生活,与大众的生活密不可分。人们对于能够带来愉悦心情的物品的喜爱程度胜过单纯的生活必需品,“恋物情结”使国内年轻群体需要既有实用性又各具特色的产品来彰显个性。apm明确意识到,文化创意类产品会为购物中心吸引大量忠实顾客。所以,紧抓非刚性需求的文创产品快速增长的机会,积极引入文创品牌。在此趋势下,apm以“好看好玩”作为消费驱动元素,以文创产品吸引用户的举措必将带来强大的客流,并将拥有长盛不衰的生命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