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北京apm获“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街区”,树立行业标杆

[2019-07-01]

     619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在京成功举行。北京apm购物中心作为示范单位代表之一与行业专家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并被授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街区”荣誉,成为行业标杆。




    此次“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街区”的遴选工作涉及全国14个省市近40个单位和街区,是经过申报、推荐、材料审核、现场考查、评估打分等多个严格的环节,最终产生合格达标的示范单位和街区,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作为深受消费者追捧的潮流美食集结地,北京apm购物中心一直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将食品安全及餐厅的规范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在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等众多专业评委的见证下,北京apm购物中心从众多优质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仅有的两家入选街区之一。


    在本次会议正式召开前,为了让相关单位及各级领导更加了解北京apm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北京apm购物中心特别邀请中国烹饪协会、东城区食药协会及东华门食药所等工作人员莅临北京apm实地考察,并进行相关工作汇报。中国烹饪协会对有关“员工培训、餐厨垃圾处理、商场消杀、店铺餐具卫生、原辅料进货渠道”等问题进行提问,北京apm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解答。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设置了专门放置厨余垃圾的位置,让商户在每天下午14点半到15点半或晚上21点半之后直接使用后通道或最短路线运送厨余垃圾;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商场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杀工作;督促全体餐饮商户亲自进行餐具消毒;对商户进货台账检查并要求商户将台账保留半月以上,每项工作都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严格执行。而在员工培训方面,不仅定期召开全体商户会议,更是邀请了东华门食药所对员工进行专题培训。

    餐饮是北京apm最看重的业态之一,每一个入驻的餐饮品牌都是由北京apm购物中心负责人亲自把关,不仅仅是和店铺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更亲自去往餐厅店铺进行考察。北京apm表示:“商场注重年轻人的消费体验感受,所以更加注重店铺的细节问题,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卫生等都进行严格的把控。”同时商场内每天都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情况拍照并要求负责人签字留存,务必达到事无巨细。此外,北京apm对消费者的直观体验格外关注,若收到消费者对店铺的投诉,必定第一时间与店铺负责人沟通;如遇屡次不改的商家,则直接拒绝继续合作。

    北京apm购物中心自开业以来,在场内装修、设施翻新等方面无不精心筹备,着力于为商场内所有商户和顾客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经营环境和用餐、购物环境,打造一个餐饮品种丰富、食材健康且环境安全的美食集结地。

    此次荣获“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街区”称号,是对北京apm购物中心长期以来坚持以高严标准对待食品安全问题的肯定。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北京apm购物中心将继续发挥行业标杆的示范与表率作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科学有效实施监管,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餐饮产品和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