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北京apm x北冰洋“京棋胜”,拥抱京味,重温童年

[2021-10-18]



记忆中的美好童年,仿佛总是带着桔子汽水味的,在那些闪闪发光的悠长时光中,只要手中握着一瓶气泡饱满的北冰洋汽水,就如同抓紧了幸福。2021年10月11日到11月11日,北京apm联手北冰洋,倾情打造“京棋胜”展览,以北冰洋创办85周年为契机,让经典品牌与潮流文化激情碰撞,复苏最具“京味儿”的童年回忆。

北冰洋主题展区,沉浸式国潮体验






北冰洋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85年前,中国第一家制冰厂“北平制冰厂”创立,从此开启了民族品牌北冰洋的创业征程。这个85岁的经典品牌,从未停止过自我超越与锐意创新。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北冰洋逐步探索全媒体、全渠道、全智能的营销模式,实现了老字号国潮品牌的数字化、年轻化革新。



从传统汽水到潮流饮品,北冰洋已经实现了经典品牌的层层突破与转型升级,这样的品牌建设理念与北京apm不谋而合。一个是具备广泛国民基础的国潮饮品,一个是年轻、新锐、时尚的潮流地标,北京apm与北冰洋品牌的跨界联合,为此次“京棋胜”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京棋胜”主展馆采用北冰洋的传统配色,将桔色与蓝色完美搭配,以冷暖色调的美学交汇,将复古元素进行年轻化包装,营造出跨年代的氛围感,势必成为近期京城的高热度潮流打卡坐标。



除了北冰洋的经典色系符号之外,展会上也大量融入象棋这一国潮元素,呼应着主题中的“京棋”二字,让人想起儿时围观老爷爷下象棋的温情记忆,这也是此次展览对传统文化的一种致敬。置身展场,恍如在巨型象棋场馆中闲逛,“京棋胜”正是以沉浸式的体验,来激发起当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联名款象棋充分运用了北冰洋的传统桔蓝配色,礼盒包装以桔色为底,用蓝色中式雕花进行装饰,棋子则分别使用了桔色和蓝色的激光雕刻,在颜值和IP传达方面都相当出色。




同时展出的北冰洋限定款汽水,瓶盖上也增添了象棋元素。高颜值的创新瓶身设计,也让北冰洋再一次成为绝佳的拍照道具,随手就能拍出文艺风怀旧大片。这样的设计理念,既能延续传统经典的美学风格,又顺应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潮流爱好者前往北京apm参展打卡,感受童年回忆与当下国潮风的完美交融。在现场也设置了众多互动玩法,参展者扫描指定二维码,就能看到憨态可掬的北冰洋冰冰熊出现在眼前,堪称趣味十足,让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合照留念。


参展者与AR冰冰熊合影,不但能晒出萌趣九宫格称霸朋友圈,还能领到北京apm为参展者准备的精美礼品,在细节处也做到了仪式感满满。



怀旧情怀,是对美好时光的一次追忆,也是对恒久经典的大力推崇,“京棋胜”凸显出北冰洋的品牌优势,也依托着北京apm的潮流定位,对经典品牌和童年情怀进行致敬与创新。



在信息爆炸的当代,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注意力愈发碎片化,北京apm与北冰洋品牌以焕新升级的展览模式,将潮流风格与传统文化进行完美交融,复苏被时光打磨过的儿时记忆,为大众提供沉浸式的逛展体验。北京apm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时尚体验空间,探索国潮品牌的“出圈”新路径。


拥抱京味,重温童年,10月11日-11月11日来北京apm,体会最纯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