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舌尖上的商业”——北京apm的餐饮经

[2019-07-11]
     随着体验式消费概念的兴起,聚客能力强的餐饮业态日渐成为购物中心的宠儿,增加餐饮业态也已经成为实体商业在消费升级和电商冲击双重环境下争取消费者的调整共识。与此同时,对于餐饮企业来说,购物中心与餐饮的组合,受益的不仅是购物中心,餐饮企业,特别是对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餐饮品牌来说,更是能获得顾客群的保障。在这点上,北京apm购物中心早在开业之初就已深谙。外婆家的北京首家分店就开在了北京apm,从此北京有了吃饭排队的“奇观”。直到现在,在用餐高峰段,平均等座时间长达60-80分钟,消费者们仍乐此不疲。


到北京apm就餐已成常态

     现如今我们所说的逛街的“街”,已不再是“一条路”,而是大规模多功能多品类的综合型商业项目。这类集合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餐饮、体验等多类功能的综合型商业项目,被称为购物中心。和传统的百货商场相比,综合型购物中心的营业面积更大、功能更多、也给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消费”选择。所以,人流也逐渐从分散的街道集中到大型购物中心,餐饮商家亦追逐着人流,把店开进了购物中心。北京apm正是这类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的购物中心,当北京apm购物中心和餐饮相结合,消费者来到北京apm就餐也就成了常态。


差异化、个性化、年轻化是北京apm餐饮调整方向

     当前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以及消费的升级,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倾向发生了改变,简单餐饮业态的丰富和餐饮同质化不再具备明显的竞争力。对消费者而言,需要的不再只是一个用餐的地方,而是一个可以享受用餐甚至享受空间的地方。这时,时尚餐饮、轻餐饮等新型餐饮逐渐崭露头角。


     自开业之初到现在,北京apm购物中心结合自身项目定位、及地处王府井商圈的特殊性,不断对餐饮品牌进行调整和布局强化。不论是从最初引进的、在北京开第一家分店的外婆家,还是去年进驻的人气和口碑双赢的网红品牌鹿角巷、奈雪の茶,亦或是今年初进驻的、同样是北京首家店的新加坡美食松发肉骨茶,北京apm在选择餐饮品牌上的特色都很突出,形成专属于北京apm的“个性化”、“+特色餐饮”路线,且愈发鲜明,满足了消费者年轻化、差异化的需求。

北京apm+餐饮=双赢

     在当前购物中心餐饮同质化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前提下,北京apm购物中心更加注重差异化、原创性和艺术氛围,同时以品牌化的思维发展,认清客群,并优化客流结构后,进行规划和搭配。


     接下来,北京apm购物中心将继续在餐饮业态发力,在坚持选择高品质餐饮品牌原则的同时,继续引进北京首开以及网红式餐饮品牌,不断巩固并提升北京apm的品牌实力和竞争力,并与商场内进驻的商户们携手共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