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

NEWS

让梦想不再流浪,北京apm和未保中心的孩子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2019-06-13]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一首《童年》总是能勾起大家美好又深刻的记忆。转眼又到“六一”,而今年的六一,北京apm来到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这里的孩子们一同过六一,并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

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隶属于北京市民政局,这里主要承担在本市发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未成年、被解救的残疾未成年和在京服刑人员子女等的弱势保护工作。“这些孩子身世都比较苦,刚来的时候会比较自卑、叛逆,不喜欢和其他人交流”,保护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好在经过我们的关心和心理辅导,他们逐渐变得开朗,大家都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这次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也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在这片温馨的空间内,他们正成为彼此的家人,并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表演节目、吃蛋糕、过生日……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为了欢迎北京apm工作人员的到来精心准备了各种节目,无论是舞蹈还是三句半,无论是唱歌还是小品,尽管没有华丽的妆容、炫目的舞台,但孩子们一举一动里所透露的真挚与热情,就是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

由于曾经的经历,这里有很多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日期,于是未保中心便将六一这个专属于孩子们的日子定为孩子们共同的生日日。在温馨暖人的氛围当中,孩子们围在北京apm精心准备的大蛋糕旁互道生日祝福,唱起生日快乐歌。看似平凡的过程,在孩子们天真的眼睛里更像是一场仪式,吃着北京apm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蛋糕,孩子们不光嘴里甜,心里更甜。

“我的儿童节愿望是能收到新衣服和新鞋子。”“我想有个洋娃娃玩具。”沐浴着爱与阳光的小天使们说出了自己的儿童节梦想,北京apm也将带来的礼物分发给了孩子们。接下来,北京apm还将持续关注着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北京apm也会带着孩子们逛王府井大街,来北京apm吃汉堡和看电影,在北京apm儿童区域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北京apm会持续关注孩子们,守护他们的梦想,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拥有更多童年应有的爱,并健康快乐地成长。